希望之翼

碎裂

第一次写仗承文,文笔不好,请大家见谅,承太郎出场的部分不是太多,有一毛钱的康由,半架空设定,删掉了康一,亿泰,未起隆在杜王町的戏份,不要问我没有他们仗助是怎么打赢的,也不要问我为什么1999年就有手机了,我也不知道,有仗助与康一的友情向剧情,能接受请继续往下看


“仗助。”“怎么了?”

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问出口的当下,康一就后了悔。我的名字是广濑康一,现就读于A市的米花大学。我旁边的这个梳着奇特发型的人,是学校的风云人物,名字叫东方仗助,长相帅气,身材完美,刚入校就引发了各种问题,是学校内绝对不能招惹的人,被老师再三警告,如果不是因为他学习成绩优异加上态度好,可能早就已经退学了。作为一个普通的学生,最开始在宿舍看到东方仗助时,我的心情是绝望,任谁都会绝望吧,刚入校的第一天就被分成了危险人物的舍友,“完了,我的大学三年。”这就是我那个时候的心情。不过在与仗助相处了一段时间后,我发现仗助并不像表面那么可怕,现实中的东方仗助,是一个很温柔的人,对谁都很友好,就算被人很过分的骂了也不会生气,脸上总是挂着笑容,仗助帮了我很多。当然,这样温柔的仗助也有绝对不能容忍的事的,那就是关于发型的事,如果你嘲笑他的发型,那你就遭了。


现在是午休时间,大部分人都回来宿舍,或者去其他地方吃饭,我和仗助因为早上吃的比较多,就略过午饭,也没有回宿舍的想法,所以就有了坐在空旷的教室里发呆,等待着下一节课到来的场景。可能是因为太无聊了,人就容易胡思乱想,又或者是午后的阳光太强烈,晒的人脑子晕晕的,等我反应过来时,话已经说出口了。


“为什么突然这么问?”“没什么,就是有点好奇,毕竟,仗助不是很受欢迎吗,有很多人追求你,但是,却没有一个人成功,所以,对于这样的仗助有没有喜欢的人这件事,我有点好奇。”抱着既然已经说出来了,那干脆就全部都说出来吧的想法,康一这样说。“这样啊”仗助露出了沉思的表情。“啊,这只是我的一点好奇心而已,仗助要是不想说的话也没关系…………”康一慌乱的说“我并不是…”“有哟。”就算对仗助来说,感情毕竟是很私人的事情,果然还是不要问比较好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“有吗!什么时候?”“在我高中的时候,大概是高一的时候吧,那个我还是个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的小鬼,花了好久才意识这份感情。”


“那个,请问对方是个怎么的人?”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他是一个很成熟的人。”“很成熟…………吗”“啊,很成熟,很强大,很可靠,跟他在一起,会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,觉得只要有他在就什么无所畏惧了。”“诶,是这样吗,他是仗助的初恋吗?”“初恋吗,姑且算是吧。”这种事情有什么好犹豫的,康一中内心吐槽到。“虽然他比我大很多。”“大多少?”“大概相差12岁吧”哇,居然相差12岁,虽然从刚才的对话中,知道对方肯定比仗助大,但也相差太多了,就算是康一,也忍不住惊讶了起来。高中生和成年人的恋爱吗,而且双方还相差12岁,简直就像是小说里的情节一样,不由自主的,康一产生了好奇。


“虽然刨根问底不太好,但我真的很想知道仗助君关于那个人的事。”这样子会被讨厌吧,但我无论如何都想后续,可恶,我这个人真是没救了,干嘛那么好奇啊。“没关系,康一,你有什么想问什么就问吧,我是不会因为这点小事跟你生气的。”“真的可以吗?那我问了,仗助是怎么喜欢上那个人的?”“怎么喜欢上的,具体的过程………我也不太清楚,等我察觉到的时候,已经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。”


【你那无聊的发型怎么样都无所谓】


“说起来,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,最初见面的时候,明明没有一点喜欢的感觉,还跟他打了一架。”仗助笑了笑。打了一架!不会的不会的,这一定是仗助夸张了,这种事不是经常有吗,对方为了使故事听起来更曲折化而夸大其中一些细节什么的,打女人什么的,仗助君不可能做出那种事,康一在内心疯狂摇头。


等等,不会吧,不是我想的那样吧,一瞬间,好像是松垮的螺丝终于被拧紧一样,康一后知后觉的想到什么。“仗助,你刚才是不是说你们年龄相差12岁?”“啊,我是说过。”“那……也就是,那个人已经28岁了!”“…………嗯。”“这个年龄,就算对方结婚了也很正常啊。”“………………是啊,就算结婚的也没什么好奇怪的”仗助闭上眼,眼前浮现出了对方提起家人时的笑容。察觉到仗助的语气突然低落,康一也好像是明白了什么,抬头震惊的望着仗助的眼睛,仗助点了点头。“怎么会……………抱歉,仗助,我不该多嘴。”脑海中浮现出由花子的脸庞,遭遇了这样的事,仗助一定很痛苦吧“没关系,康一,我没事,这不是你的错,而且,最初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确实消沉了好久,但我之后知道了,那个人已经离婚了。”


心脏在狂跳,巨大的喜悦失控的快溢出来,仗助为自己还有能与所爱之人在一起的机会而感到高兴,同时对自己这份幸灾乐祸的庆幸感到厌恶。


“离婚…………这就意味着,仗助还有机会。”一个16岁高中生,喜欢上了一个28岁且离婚了的人,这段恋情,不论是谁,都会反对,认为对方不合适,但康一不这么认为,如果是由花子的话,就算变成40岁,康一也会像现在一不这么认为,如果是由花子的话,就算变成40岁,康一也会像现在一样爱她,他理解仗助,并发自内心的为自己好友恋情又有希望而感到高兴。“那之后怎么样了?仗助对他告白了吗?”“是想告白来着,但是,说实话,我有点不敢说。”仗助挠了挠头。“为什么?”“因为………………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,我有点害怕”“为什么害怕呢?那个人不是仗助君喜欢的人吗?”觉得喜欢的人可怕,简直是匪夷所思。“话是这么说,但是那个人有时候会变得很恐怖。而且。”


仗助望向教室洁白的墙壁,眼神却飘向别处。“我不知道他会怎么想,说实话,虽然我喜欢他,但是我却完全不了解他,他既强大,又可靠,无论做什么,都能做到完美,每次遇到危险的时候,都把我护在身后,不会露出一丝破绽,也不会露出一丝脆弱。”


【仗助,这里威胁,别过来!】

【你负责射击,我来做诱饵,吸引老鼠的注意力。】


“说来讽刺,我和那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看到最多的是他的背影”康一不知道该说什么,原来仗助也有这样的一面啊。大概是觉得气氛太压抑,仗助笑了几声,用欢快的语气说:“不过我肯定不可能就这么坐以待毙了,我在一次吃饭时,悄悄的询问了一下他的想法。”“最后仗助喜欢的那个人怎么说?”仗助没有回答康一的问题,而是低头看了表。“啊,已经这个点了,该上课了,快走,康一,不然不等你了”仗助一把抓起书包,边说边跑到了教室门口,佯装要走的样子。“等等,仗助,最后到底了啊,那个的回复是什么,你最后告白了吗?”见仗助要走,康一也抓起书包跟上,午后金色的阳光通过窗户折射,落在仗助的背上,一束光芒随着衣褶的变化分布成细碎的碎片。没有理由的,康一觉得仗助很难过,下次还是不要问这种问题了。


那时也是一个下午,就在前一天,他们战胜了小镇的杀人魔吉良吉影,为了庆祝,承太郎和仗助去吃了烤肉。夏日的光猛烈的照射在大地上,明明已到黄昏,空气却还是闷热无比。远处吹来一阵风,稍微缓解了闷热,却缓解不了在回去的路上,仗助忐忑的心情。“承太郎先生,我可以问个问题吗?”“想问什么就问吧,仗助。”承太郎停下来转身,等待仗助的发问。“我听乔斯达先生说,承太郎先生已经离婚了,这是真的吗?”“啊。”对于老头会告诉仗助自己离婚这件事,承太郎并不感到意外。“那,承太郎先生有考虑过和其他人在一起吗?”“什么意思?”“就是,再谈一次恋爱。”可能是天气太热的缘故,仗助感觉自己的脸要烧起来了。无言的沉默充斥在了空气中,仗助紧张的吞咽口水。等待着承太郎的答复。好像过了很久,又好像只过了几秒,承太郎叹了一口气。“仗助,我没有再去找谁谈一次恋爱的想法,也不会那样做。”“为什么?”“事到如今,我也没什么好隐藏的了,你知道我一直在追寻迪奥残党的下落对吧,不止我在找他们,他们也在找我,迪奥的部下对于迪奥有着疯狂的崇拜,他们憎恨着杀了迪奥的我,憎恨着乔斯达一族。如果让他们知道有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人存在的话。”承太郎没有继续说下去,但是结果会怎样两人都心知肚明。


“所以承太郎先生才总是一个人吗。”“看来你似乎已经明白了。”“我是明白了,但是,这样的话承太郎先生不是很痛苦吗,明明想见却不能见。如果有替身使者来攻击的话,打倒他就好了,就跟我们一直以来做的一样,我不会害怕,也不会后悔,我想留在承太郎先生的身边,我想守护承太郎先生。”“但是我怕。”“诶,承太郎先生,你刚刚说了什么?”“我说,害怕的是我。所以,放弃吧,仗助,我是不会跟你在一起的。你还有美好的未来,你应该去找一个喜欢你的女孩,而不是找一个已经快30岁了,离过婚还被恐怖组织缠上的大叔。”“太过分了,承太郎先生。”仗助露出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。“找别人什么的,我才不会那么做,我喜欢的,只有承太郎先生一个人,不过,既然承太郎先生不愿意,就算了,我是不会强迫承太郎先生的,只是,希望承太郎先生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
“什么事,只能我能做到的,我都会办到。”好像是想补偿不能得到回应的仗助,承太郎这么说道。“我希望承太郎先生以后遇到困难了可以找我来帮忙,什么困难都可以,虽然我的实力不算很强,但是也算有点用处,所以…………”“我知道了,我答应你,我会找你帮忙的。”“还有,我希望承太郎先生能多爱护自己,不要老是受伤。”“我知道了,我尽量。”


【我希望承太郎能幸福】


仗助咬了咬嘴唇,忍下了即将涌上来的泪意。“那时间也不早了,我们快点回去吧,承太郎先生。”“等等,仗助,我也有些话想说。”“明天,我就要走了。”“明天!这么快?”“啊,因为该解决的事情都解决了。今天是我留在这里的最后一天,明天早上8点,我和老头就会走。”“也就是,这是我能和承太郎先生最后能相处的时间。”“啊,这是最后了。”“那个,在最后,我能抱一下承太郎先生吗?”仗助垂下头,试探性的问道。“只是抱一下的话,可以,过来吧,仗助。”承太郎张开双臂。仗助走到承太郎的身旁,轻轻的,像是对待易碎品一般,小心翼翼的抱住了承太郎的腰,然后缓缓用力,把头埋向承太郎的脖颈,肆意的搜寻着属于承太郎的味道,双臂缓缓用力,感受着承太郎的体温,好像要把这个人的一切,刻在自己的记忆中。仗助没有注意到,承太郎也用力的抱住了他。


“承太郎先生,海上风大,回去的时候请注意保暖,你不用担心我们,如果再有像吉良吉影那样的混蛋出现,我会把打跑的。”“那保护小镇的任务,就交给你了,战胜压力的男子汉--东方仗助。”“交给我吧!”仗助比了一个握拳的姿势。仿佛是被男孩的快乐感染,承太郎露出了微笑,夕阳的光照在承太郎的脸上,照进承太郎如海水一般清澈,又如钻石一般美丽的眼睛里,仗助又有些想哭了。


“啊,沙子吹到眼睛,好痛。”他使劲揉了揉眼睛,“呀累呀累daze,等等,这种时候揉眼睛只会更痛,过来。”承太郎拉起仗助的手,双手棒起他的脸,对着他的眼睛轻轻吹了吹,“还痛吗?”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不痛了,谢谢承太郎先生。”有一瞬间,仗助想让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。“那时间不早了,承太郎先生,我走了,明天早上我会去港口送行的。”“那明天早上见,仗助。”承太郎目送着仗助的远去,怀中似乎还残念着少年的余温,就在这时,手机铃声响了起来,“喂,怎么了,发现迪奥的残党了?在哪里,美国吗…………我知道了,明天就赶过去。”


注1:关于康一为什么在第一天就知道仗助是风云人物这一点,康一是中途转来的

注2:康一与仗助,亿泰,未起隆住一个宿舍,亿泰和仗助是好搭档,但名气没有仗助高,未起隆在这里是地球人,但还是自称是外星人,大概就是所谓的电波系

注3:为了方便承太郎联系自己,仗助一直没有换过手机号

注4:虽然答应了仗助,但很多时候因为觉得太过威胁,承太郎并不会去联系仗助

作者的话:我认为,如果是原著关系的仗承的话,那结局有%70的可能是要BE的,因为迪奥那群该死的手下的关系,承太郎不能拥有重要的人,也不敢拥有,说实话,徐伦之所以在19岁才遭到神父的攻击,这都得归功于承太郎的主动疏远和SPW财团的保护,如果承太郎做一个好爸爸,每天都回家,不去处理关于箭和迪奥残党的问题,过着普通的生活,那不用等到19岁,徐伦9岁就会被人抓住,在我看过的一些同人作品里,有很多时候,仗助在被承太郎拒绝后,都会强迫承太郎,怨承太郎,然后承太郎会心软,纵容仗助,我很不喜欢这样,虽然仗助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,但承太郎考虑的确实没错,很周到,况且迪奥的残党那么多,谁知道什么时候会出意外呢,这样不考虑将来,胡乱的认为一定能突破难关,其结果就是如果最后出了意外,那承太郎一定是最难过的那个,因为他总是会把一切都担在自己身上,“如果当时没有答应仗助的话,就不会这样了,是我毁了仗助。”承太郎一定会产生诸如此类的想法,这样太虐了,我想,长久的陪伴更适合仗助,或许等某一天,迪奥的残党都处理的差不多了时,承太郎终于可以敞开心扉,接受仗助。

本来是想写仗助单恋承,承最后都没有发现的设定,但是想了想,承太郎那么聪明怎么可能发现不了,所以仗助,你还是自爆吧,而且如果从头到尾一直是单恋的话,总感觉仗助有点惨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